fbpx

常見問與答

『 商品常見問題 』

Q:為何維修商品仍需要額外付費呢?

A:屬於消耗性的材料會視情況收取一點材料費。

 

Q:深色皮面會不會容易退色?是正常的嗎?

A:本商品採用天然染劑,故深色皮革因行走摩擦而產生的染色/掉色,均屬正常現象。
鞋內外的濕氣也可能會造成掉色,建議雨天或較易流腳汗者不要穿著淺色襪子。

 

Q:深色皮面會不會容易退色?是正常的嗎?

A:本商品採用天然染劑,故深色皮革因行走摩擦而產生的染色/掉色,均屬正常現象。
鞋內外的濕氣也可能會造成掉色,建議雨天或較易流腳汗者不要穿著淺色襪子。

 

 

『 皮鞋保養方法 』

Q:雨天為什麼不能穿皮鞋?

A:皮鞋不宜雨天穿著,皮鞋無論是真皮還是合成皮,都不能用水洗滌,真皮皮鞋防水性能較 差,皮革怕水,膠粘劑遇到水有降解作用,會出現開膠現象。而皮鞋的內底禁不住水泡,即使是線縫的皮鞋,遇水後也會產生黴變而容易斷裂。 皮革被水浸濕乾燥後,會失掉油脂,如果不注意補充油脂,時間長了,皮革的纖維會變碎而斷裂。
一旦受潮,必須在做過清潔步驟後將其放置在陰涼處晾乾(切勿在陽光下曝曬)。同時,皮 鞋也不要與酸、鹹、油及其他有害的化學材料接觸,避免與尖銳的硬物相碰擦,防止皮鞋 受損。

 

Q:皮鞋濕了怎麼辦?

A:先用刷子清理全部泥漿污垢,再用乾布吸乾水分,用吸水性較強的廢紙團塞入鞋內,放在 陰涼通風處陰乾。
如果皮鞋較濕,要不斷進行更換。千萬不能在陽光下曝曬,或放在火爐旁烘烤。皮鞋陰乾 後,擦上一點生雞油,放兩天後再打一遍鞋油即可。

 

Q:怎樣防止新皮鞋咬腳?

A:當出現這種情況時可用一塊打濕的海綿或布包住咬腳起泡的地方,過一小時左右,去掉濕 海綿或布,用手不斷來回撐、揉咬腳的部位直至變軟,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,塗上一點動物油脂或者用核桃仁擦一 下,最後上一遍鞋油後穿在腳上使其自然定型。

 

Q:皮鞋有了黴斑怎麼辦?

A:皮鞋黴斑的處理方法。可用乾淨、吸水性強的軟布沾取少量酒精擦拭,然後再打上一層鞋油。

 

Q:有腳汗怎麼辦?

A:皮鞋穿著後應保持鞋內乾燥,特別有腳汗者,要經常的調換鞋墊,最好是能幾雙皮鞋換著穿。

 

Q:皮鞋不穿時如何儲藏?

A:換季不穿的皮鞋首先要清除皮鞋表面的灰塵污垢,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水分,以防黴變; 晾乾的皮鞋首先擦上一層動物油脂,反復擦拭,然後打上一層鞋油,防止皮鞋失去油脂而 變硬、斷裂。最後將填充物、鞋撐等填入鞋內防止皮鞋變型。如為較潮濕地區,可放置乾燥劑或放置防潮箱內。皮鞋的耐穿與否在於皮鞋的品質和保養的好壞。若品質好且保養也不錯,就能達到既經濟有實惠的目的。